close

  我覺得很無力......為什麼你們要一直吵架?從小到大,每次弟弟和我只要聽到你們爭吵的聲音,總會害怕的流淚,深怕下一句更尖刻的話會迸發出來,更害怕一家人會在法院門口分道揚鑣。

  而如今我們都長大了,你們的爭吵依然沒有停過。我不知道這是累積了幾個世代的怨恨,竟然可以讓仇恨的怒火瘋狂延燒十餘年。我不明白,也不想再去了解。我累了,不想再去釐清到底是誰對誰錯。只是感覺到家庭的溫暖被剝奪了,被殘忍的撕裂了,再也拼不回來。聽著同學講述家中發生的大小事,父母之間的對話或軼事,我很羨慕。對於我自己的家,我無能為力。

  媽媽,我記得很多小時候發生的事,你知道嗎? 有件事讓我一直難以忘懷......小學三年級的某天,我開開心心的放學回家,卻看到你在哭,我很慌張的問你怎麼了?你卻什麼也不說,只揩拭著紅紅的眼睛,用沙啞的音調跟我說你沒事。晚上,你來到我的書桌前,要我查一些資料(因為你不會用電腦),我查了,卻驚駭莫名......"晚晴協會"這四個字從此成為我的夢魘,我拒絕再看到它,在我列印出它的資料並交給你之後。

  走過十餘年,你們的婚姻有過太多的創傷。離婚,可能是個對彼此都好的選擇,我現在真的這麼覺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lee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